English

赣榆警方力禁“电子海洛因”

2000-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杨德成 我有话说

江苏省赣榆县公安机关日前调集警力集中对全县电子游戏行业进行全面、彻底地清理整治,责令6家非法经营业主停业整顿,吊销5家游戏厅的经营执照,没收跑马机、苹果机等赌博游戏机85台。

在赣榆县有一部分学生长时间沉溺于游戏机房,导致生活规律紊乱,成绩直线下降。有的学生说玩电子游戏成瘾,出现难以摆脱渴望玩游戏机的冲动。针对这种情况,赣榆县公安局及时召开了全县电子游戏行业业主及从业人员会议,对行业中出现的超范围经营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制定出台了《关于清理整顿电子游戏行业实施方案》,严禁游戏机室让未成年人进入,一经发现,将实施坚决有力的打击。

该局在彻底整治电子游戏厅的同时,还加强与教育部门的配合,协助学校开展素质教育,并选派了36名法律知识丰富的民警担任全县68所中小学的法制副校长。公安民警们有的走进了校园的广播站,当上法制节目的主持人;有的与个别已经染上“电子海洛因”毒瘾的学生结成帮教对子。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青少年远离游戏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